明池森林九寮溪生態一日

行程特色亮點

四人成行
北橫之珠明池的湖山光色與雲霧繚繞,以及安排前往九寮溪步道風光明媚輕鬆趴趴GO。

【明池森林遊樂區】明池遊樂區位於北橫公路最高點,介於宜蘭縣與桃園縣交界處。海拔高度約1,150公尺,層峰疊翠、古木成林。由於地處霧林帶,每日過午即雲霧飄渺,猶如人間仙境,水草茂密,波光艷瀲,湖光山色相互呼應;森林保育處於此勒石「虫二」二字,隱喻此處風月無邊,佳景天成。

每日詳細行程

台北-->九寮溪步道-->明池森林遊樂區-->返程

09:00  台北車站東三門 集合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請找穿著背心之服務人員報到)

【09:45宜蘭集合出發~~礁溪或宜蘭火車站】→報名時請事先告知

 

10:40  抵達~ 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  

(步行需約1.5小時)位於橫貫公路宜蘭支線台7線上的大同鄉崙埤村,在大同鄉公所與崙埤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推動的生態溪流與守護下,這裡完全不受污染,上游的兩座處女瀑布其水量充沛溪水清澈,最常見的魚種有苦花和溪哥,九寮溪已是溯溪健身、戶外教學最佳去處~。
九寮溪步道總長1.8km(園區至步道入口約2.2km),屬典型的亞熱帶森林,旺盛的蕨類植物和地被植群、高聳的闊葉樹及樟科植物,還有各種昆蟲,沿途4座吊橋,有象徵祖靈之眼的豁雲橋,吊索做成的巴尬吊橋,以及沒有牌樓、橋墩的哈隘吊橋,一直到終點的拱橋是臨瀑橋,美麗雄偉的戈霸瀑布在眼前展開,讓人身心舒暢,因為先天的地質條件再加上九寮溪流的又快又急,於是切割出陡峭的河谷,也把原本平緩匯流口分出了高低落差,於是這個瀑布就如我們所見,高約50公尺,雨季水量大時,瀑布寬度可達5公尺垂掛在山的肩膀上。
中午於步道間享用便當,基於個人飲食習慣考量,建議自備部分輕食

 

13:50  ~抵達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內主要設施包括靜石園、慈園、蕨園、森林童話迷宮、明池週邊區及遊客服務區等六個區域,整體設計依據現地景觀特色,並融合中國及日本傳統林園之美,使明池遊樂區內更現多樣之景觀特色,其中最具代表的為靜石園及水琴窟。靜石園係師法中國傳統林園設計之觀念,設計出園中有園,別有洞天之幽情雅意。園內有曲水庭、富春庭,森林保育處曾於民國92年邀請文人雅仕,師古蘭亭幽情,舉辦曲水流觴之宴。經國先生所手植之「國父百歲紀念林」中陰暗潮濕,蕨類生長茂盛,種類繁多,在不到2公頃之範圍內,至少共有18科、38屬、50種以上的蕨類植物生長,故在明池森林遊樂區開發計畫中更名為「蕨園」。蕨園中主要有兩條木棧道,其一由明池住宿區筆直通往池邊,一側並闢有平台及蕨類植物解說設施,是為「林間教室」,提供遊客進行教育學習及認識森林底層生態的場所;另一木棧道則分為兩條形成一立體交叉的雙層林間棧道,並交於雙層的「林間亭」,使遊客可以自森林底層順勢上昇至森林的中間層,提供遊客對於森林整體不同向位的觀察角度,以提高對森林生態的認識。

 

15:20~揮別馬告生態公園和明池森林園區,搭乘專車踏上歸途

 

預計18:30-19:00回到台北車站

(需搭乘火車、高鐵南下貴賓,為避免雪山隧道塞車,建議預定20:00後班次)

  • 早餐 X
  • 午餐 中式便當
  • 晚餐 X
  • 或 同等級

行程備註

  • 佔位之孩童一律與成人同價。
  •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 如司導依當天路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調整行程順序及停留時間,敬請配合見諒。
  • 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完成後,視同雙方同意簽署觀光局發布的【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恕無法任意更改日期及行程,如要取消或延期將按照契約收取相關費用。
  • 《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