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數碼天空景觀狂想曲一日遊

行程特色亮點

四人成行
去尖石鄉那海拔1200M美麗的角落~~無論春夏秋冬,都能讓遠道而來的您,不由自主地忘卻塵囂俗事,擁有一個動靜皆宜的假期。

  • 【數碼天空】是尖石海拔一千公尺以上一處視野非常寬廣的景觀咖啡,在建造施工時,完全配合地形地貌,整個溶入在大自然中,是一棟線條流暢的兩樓玻璃帷幕建築。內在空間灑滿天空自然溫潤的光彩,置身其中全角度透視無遮山景,頓時令人心曠神往,北德拉曼山、李棟山、大混山等群山環擁,將悠然蒼翠盡收眼底,山中的雲海、山嵐等,讓人忘掉一切,享受真正的悠閒。
  •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內灣火車站前,老街至今已長達約有40、50年之久,由於內灣村一帶居民大多為客家民族,因此內灣老街內所販售的美食小吃,皆帶有濃濃的道地客家風味,而老街內仍然存有著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戲院、及內灣吊橋,而形成當地獨特的人文景觀,再加上近年來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圈再造規劃下,將其再造整建,並展現全新的風貌。

每日詳細行程

台北-->金勇DIY農場-->數碼天空-->內灣老街-->台北

07:30  台北車站東三門 集合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請找穿著背心之服務人員報到)

08:15桃園南崁特力家居(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1號)

09:00新竹高鐵站3號出口】→報名時請事先告知

 

09:20~10:00  金勇DIY農場

目前園區的番茄品種有來自世界各地,像是日本、韓國、荷蘭、義大利、以色列、印度等等;其中以日本桃太郎引進最久,而具有瘦身功能的荷蘭黃金,這裡也是種植先驅,而其他像是國外相當受歡迎的荷蘭牛肉番茄、有番茄巨無霸之稱的日本波霸番茄等,種類繁多,許多人都邊採果邊參觀邊驚奇,讓番茄園裡多了幾分熱鬧情趣。在這些五花八門的番茄世界裡,還有許多是台灣唯一種植的番茄品種,如:荷蘭奶油、荷蘭檸檬、荷蘭芝麻綠,以及荷蘭奇異果等等,都是只有這裡才看得到的番茄家族成員之一,讓人見識到了番茄多元世界的神奇與奧妙。

 

10:45~14:00  數碼天空

老闆從事電子業已20幾年,行遍海峽兩岸,在作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時,經常出入尖石山區而看中這一片山林,2004年4月於申請合法後開始施工建造,2006年3月主建築完工,開始裝潢及植栽綠美化,2007年初正式對外開放。為了給客人更舒適的環境,義式風情館正式加入服務行列。兩層樓高的鋼構玻璃維幕建築,柔順的線條,處處顯現出特殊的結構,由旋轉樓梯上到屋頂,環顧四周,各山系的稜線所連接的路線就是許多山友曾經走過的登山步道。當氣候良好水氣充足時,太陽與雲海同在。來吧!!和我們一起去尖石鄉那海拔1200M美麗的角落~~無論春夏秋冬,都能讓遠道而來的您,不由自主地忘卻塵囂俗事,擁有一個動靜皆宜的假期。一進數碼天空的大廳,所呈現的是一種圓形流暢的空間,精心的規劃,使得空間的移轉,是那樣的順暢,無論到哪裡,景致跟隨著轉換,大小的團體,各有所適的空間,舒適的沙發坐椅,讓你充分享受這一份屬於你的歡樂時光。您可以在這裡享用甜美豐盛的午餐後,選擇簡單的漫步林間,坐看雲起;或者前往後山200M的環山步道。

 

14:30~16:00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上的傳統街屋具有著其獨特的歷史意義,昔日為盛產林業的尖石地區主要道,因此房屋多以紅磚砌柱及地基後,再加以木板作為屋身、門窗及屋頂,最後以合板瓦或日式文化瓦覆蓋於屋頂。內灣的傳統街屋的騎樓空間具有三大的特色:一為各式材質所做的椅凳以利連絡感情;二為各式材質所做的洗衣板、洗手台及水龍頭;三為處處可見的各式園藝盆栽,多以藥用植物、辛香料理植物居多,隨處可見樸素實用的氣息。

老街內所販售的美食小吃,像是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過鍋米粉等,皆是熱門暢銷的美食。尤其是老街內的客家麻糬,食材以香黏的糯米將其搗和後,再以手工方式揉捏成形並以花生粉調味,口感甜而不膩,易嚼不黏牙且非常爽口,值得您一嚐其美味。

內灣戲院

為台灣少數保留完整的木造古董戲院之一,包括「春秋茶室」、吳念真導演的「多桑」都曾經以內灣戲院為舞台,尋找舊時代的生活步調當做場景,不自覺走進四0年代的繁華之中。

內灣形象商圈

以「形象商圈」視覺形象塑造為主要計劃工作。藉由在地人名漫畫家劉興欽老師,以他筆下的漫畫人物「阿三哥」與「大嬸婆」作為內灣精神指標,整個內灣商圈以漫畫村為發展,期望使內灣村的經濟活動能開創新的活力使傳統產業文化得以傳續其精神。

 

17:30~ 結束一天行程,抵達台北火車站。

  • 早餐 X
  • 午餐 X
  • 晚餐 X
  • 或 同等級

行程備註

  • 本案屬超值特惠行程,佔車位之孩童一律與成人同價。
  •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 如司導依當天路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調整行程順序及停留時間,敬請配合見諒。